飛行手記

文/flyalone

  我覺得,人生,就像一次飛行。

  飛,是件美妙的事。天地,是那麼寬、那麼大、那麼高、那麼的 遼闊……,可以在白雲深處翻飛獨舞,在落葉繽紛的林間與樹影嬉戲 ,在高巖聳嶺俯視大地、仰望天際。儘管,曾在霧晨中,為一朵花瓣 漸啟的香檳玫瑰而驚艷落淚;於晴空下,自海面低飛而過,以深情的 身影向海底的白色珠貝訴情;在靜夜裡,為一顆永遠無法觸及的明亮 燦星且歌且泣……,儘管,自心底湧流而出的真情再也無法拾起;即 使,靦腆獻上的真心被棄置在地,但只要揮揮羽翼,將胸中隱隱作響 的破碎聲音深藏心底,在蒼鬱老松的枝頭稍事休息,便又憶起單飛時 的輕盈自在,無牽無絆。

  飛,是件愉快的事。雖然,也曾迷失在心靈的沙漠,驚惶仆跌、 乾渴難名;也曾誤闖現實的荊棘,被刺刮得血跡斑斑、痛骨錐心。然 而,在我靈裡,翼下有一股溫柔、有力的和風,如同一雙無形且溫暖 的大手,穩穩地將我托在手心;因此,只消微微振翅,隨即再度翱翔 於天際。

  耳畔輕輕低吟的風,提醒我如今已滑翔在愛的空氣裡,無須再為 雨露沾濕雙翼而泣;天邊淡淡微笑的虹,告訴我至高處有一奧妙真理 值得追尋。於是,我愉快的告訴自己:「向前向上」,是飛行的唯一 標的;金色的陽光,是心裡不變的飛行背景。為此,我深深感謝上帝 ,因我終於發現:即使獨自飛翔,姿態依然可以不驚不懼、愉悅自信 ,而且,優雅美麗!

 

索引頁

回信望愛全球資訊網
版權所有